二次创业,这个小女生18个月拿到3轮融资,要让她的平台给千万女创当娘家人

温暖的橙色光线;

木色吧台后技艺娴熟的调酒师;

空间里弥漫着维多利亚走秀的跳动音乐。

你想象不到这样一个看上去如此安逸而有情调的地方会是创业加速器、国内最大的女性创业社群GirlUp的办公空间。

正如GirlUp带给人的颠覆一样,GirlUp创始人Amy(吴静)同样让你觉得,这跟以往见过的所有创始人都完全不同。

精致的妆容,温柔的语调,没有创业者急躁想表达的语速,反倒有江南女子般的婉约。平静的娓娓道来,更像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你很难想象这样软侬细语的女子,能一手创办如今国内最大的女性创业社群——GirlUp,并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获得了艾瑞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共计三轮2000多万融资。孵化100多家女性创业项目,并帮助其中的60%拿到融资。

这就是Amy和她创办的GirlUp的柔美力量。

GirlUp创始人  Amy(吴静)

让梦想迭代,解决万千女创痛点

作为混迹于创投圈的女生,Amy坦言,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从小开始,Amy似乎每一个人生阶段都顺风顺水毫无阻力。

从小家境优渥,成绩也不错。

大学毕业后,在数百人的激烈竞争中获得仅有的一个进入《ELLE》杂志社工作的机会。

第二份工作在国内知名PR公司,三年的时间晋升六级,是公司最年轻的客户总监。

为了更大的成长空间和梦想,华丽转身的她成功开始了第一个创业项目:春光里。

2014年8月,想要让梦想迭代的Amy又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于是GirlUp就这样诞生了。

当然,对于为何选择这样一个创业方向,Amy也做了很多准备。

此前,她曾在朋友圈里针对女性朋友做了一项关于女性最大困扰的调查。结果让人意外,不是没钱,找不到好男友,不够漂亮等等,而是无法独立。

现代社会,女性独立是一项必备的生存技能,然而现代社会赋予男性和女性的资源却是不平等的。很多女性创业者往往要付出10倍于男性的努力才有可能达到同等的成功。同时,性别的差异让很多女性创业者在创业队伍里显得弱势,在获取资源时也会遇到很多瓶颈。

GirlUp就是针对女性的这些痛点创办的。

为女创准备的GirlUp Brunch活动

Amy介绍,在GirlUp之前,还没有专门做女性创业加速的项目,GirlUp在业内的品牌影响力以及社群和粉丝,能够帮助孵化的女创项目链接资源。

此前的杂志工作经历让Amy积累了很多媒体资源,GirlUp会将这些资源反刍给女创。同时GirlUp每年会举办数百场线下的链接活动,让女创能够集中见到很多投资人,找到合适的融资渠道和资源。

另外, GirlUp还拥有很多有购买力的女性消费群体,这些资源GirlUp也会无缝对接给孵化的女创项目。

在帮助女创解决创业过程中一些难题的同时,GirlUp也获得相应的回报。目前,GirlUp已经能够保持自身的收支平衡。

18个月获得3轮融资

一路走来,被打上“银河系最性感孵化器”标签的GirlUp也曾遭受过很多质疑。

创办之初,很多人并不看好GirlUp,认为这只是几个小女生玩玩闹闹。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逐渐发现,GirlUp是来真的。

互联网创业风靡的当下,效率就是一切,在投资人杨伟庆眼里,这是一个几乎都是姑娘但执行力迅猛的团队。

凭借迅猛的执行力,GirlUp在1年多的时间里链接了超过10万家的女创项目。成功孵化了包括京东销量第一的小仙炖、摇滚甜心沙拉、贝贝单词、容么么等在内的100多家女创项目,并帮助其中60%拿到了投资。

目前GirlUp已成长为高品质高活跃度的女性创业社群之一,链接了线下近数十万女性创业者及3000多家投资机构。GirlUp通过连接、帮助和孵化100+家女性创业项目,其中60%拿到融资,估值过60亿。

2016年1月,在此前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的基础之上,GirlUp获得了由艾瑞资本、中国智能和紫辉创投联合投资的1700万Pre-A轮投资。投资人杨伟庆表示,之所以投资GirlUp,是因为GirlUp开创了女性创业服务这一新的品类并做到领先。并且在口碑和品牌活跃度上,GirlUp也具有绝对的竞争力,进而决定投资。

GirlUp办公空间一角 工作空余时间的放松之处

Amy说,面对一个新生事物,很多人质疑是正常的,而且还是我们几个女生在做,大家难免会觉得是噱头,但市场最终会证明,我们不是玩玩而已,而是想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帮助更多女孩实现她们的梦想。

5年 给GirlUp和自己一个结果

在一个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市场上,GirlUp做的是一件崭新的事,并且这件事让很多大佬都刮目相看,徐小平也曾造访过GirlUp,许多投资人更成为了Amy的挚交好友。

Amy说,很多人觉得GirlUp成功了,但我觉得成功没有准确的定义。每个人理解不同,目前中国上市的公司只有3000多家,能说那些没上市但很知名的企业就不成功吗。

对待GirlUp,Amy同样如此看待。

Amy说,我不追求GirlUp一定要上市,到5年的时候,我能给自己一个交代,让自己和GirlUp都有一个结果,这个结果可能是登陆新三板,也可能是让自己在此基础上有一个崭新的出发。总之,这个结果一定要让自己、投资人还有GirlUp团队都满意。【责任编辑/snow】

GirlUp成立2周年纪念活动

注:本文为创客100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钱颖一对话IBM女掌门罗睿兰:未来人类进入认知时代
钱颖一对话IBM女掌门罗睿兰:未来人类进入认知时代
创客100《现在是创客时间》栏目组走进北京乐乎
创客100《现在是创客时间》栏目组走进北京乐乎
创客100独家专访洪泰AA加速器吴玲伟:现在不是免费时代 只有收费才有价值
创客100独家专访洪泰AA加速器吴玲伟:现在不是免费时代 只有收费才有价值
二次创业,这个小女生18个月拿到3轮融资,要让她的平台给千万女创当娘家人
二次创业,这个小女生18个月拿到3轮融资,要让她的平台给千万女创当娘家人
独家专访好豆网创始人杨荣波: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
独家专访好豆网创始人杨荣波: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
独家专访关雪峰:一个合格的投资人需要10万小时才能造就
独家专访关雪峰:一个合格的投资人需要10万小时才能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