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司机两头亏,你会卸载滴滴吗?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滴滴,终于被央视关注了。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日前对滴滴的现状做了题为《滴滴优步合并后涨价》的一则报道。

乘客司机两头亏,钱去哪儿了?

报道中随机采访的几位深圳市民均表示,用滴滴打车确实比以前贵了。

受访的女孩表示,自己住在南山区,上班在福田区,以前打车只要十五六块,现在要二十多。

另一位受访的男士也表示,同样行程,以前打车要十多块,拼车只要5块,而现在拼车就要10块钱。跟以前比拼车的花费贵了一半。

同时,视频中的记者也做了现场测试,同样路程,以前只需自己花费3元,而现在要花费12元,涨幅不可谓不小。

那么乘客的支出变多了,是不是意味着司机的收入增加了?

这位司机显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视频中,该司机表示,以前每天跑满20单,会有100元的补贴,而一般网约车司机一天拉20单是很轻松就可以完成的,相当于这100元的补贴很轻松就可以拿到。

而滴滴优步合并之后,这个补贴取消了。也就是说,一个司机在这一项上的收入一个月就少了3000块左右。

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

对于乘客和司机的这种质疑,滴滴是怎么回应的呢?

滴滴的客服人员表示,现在的价格和之前相比是没有变化的。

实际上,乘客端和司机端都觉得自己“吃亏”了的关键,就在于补贴的悄悄取消。

滴滴和优步合并之前,双方为了跑马圈地,在烧钱补贴上的力度令人咂舌,长期为烧钱所累的两个对手,在握手言和之后,立刻停止了烧钱游戏,开始转向实现盈利的“小目标”。

从8月开始,就已经有不少乘客表示,现在的补贴变少了。笔者身边的同事也表示,取消补贴之后,打车花费比之前整整高出一倍。

然而,这对乘客影响巨大的改变,都是在悄悄进行的。

虽然没有官方的信息证明滴滴已经取消补贴,但对于乘客和司机来说,这种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的方式下,掩盖不了滴滴取消补贴后变相涨价的事实。

你会卸载滴滴吗?

已经有乘客表示,再这样下去,可能以后真的要卸载手机上的滴滴了。

一直以来,倡导共享出行的滴滴一直在用输血“造福”广大乘客和司机。让大家普遍感受到出行的便利和低成本之后,滴滴取消补贴之后的变化的确很让人难以接受。

实际上,站在乘客的角度,滴滴现在最大的优点已经不在于出行的低成本,而在于便利。

用笔者偶遇的一位出租司机的话来说,现在很少有人站在街边打车了,基本都是用滴滴软件叫车。

的确,滴滴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出行方式。但仅仅是让乘客和司机觉得便利,会是滴滴出行未来的发展支柱吗?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样便利的方式,站在街边打车出行好像也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所以,这样仅仅能让乘客觉得便利而在花费上基本没有变化的滴滴,你还会让它在你的手机里呆多久?【责任编辑/snow】

注:本文为创客100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过去已过去,滴滴未来的路在哪里?
过去已过去,滴滴未来的路在哪里?
不管你怎么看摩拜和富士康的合作,反正我不看好!
不管你怎么看摩拜和富士康的合作,反正我不看好!
滴滴杀到硅谷,要用大数据拿下未来市场
滴滴杀到硅谷,要用大数据拿下未来市场
名曰“共享”实则“租赁”,上海5000辆ofo、摩拜被扣,你怎么看?
名曰“共享”实则“租赁”,上海5000辆ofo、摩拜被扣,你怎么看?
摩拜、ofo腾讯都投资了,阿里着急上火吗?
摩拜、ofo腾讯都投资了,阿里着急上火吗?
共享单车的数十亿押金,安全性谁能保证?
共享单车的数十亿押金,安全性谁能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