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三十三期路演:香蕉活动,打造高校闭环生态(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是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旗下媒体集群拥有1000多万IT、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基金主要专注于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天使期投资项目,被投资的项目不仅可以免费入驻我们的孵化器,我们还会协助对接下一轮融资。孵化器不仅接受已投项目的孵化,同时会对有投资价值但尚不完善的项目进行指导和包装,给予免费的办公场所进行投前孵化,以便进行项目沟通和进度把握。

今天是创客100基金第三十三期路演。参加本期闭门路演的创业项目有7个(根据路演顺序排名):

【新品有戏】聚合生活创意的内容与电商服务的移动应用

创始人程英睿

项目介绍:新品有戏是以场景消费为切入点的视频电商,根据不同场景为用户推荐该场景适合的创意产品,主打的是高品质的厨房用品、家居、3C 配件、智能硬件、礼品及生活方式等。

投资人点评:

Q:为什么以短视频为切入点?

A:近几年短视频比较火,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比较多,他不愿意看比较繁杂的内容。再来就是场景消费,用户可以通过短视频了解产品的使用场景。

Q:视频谁来拍摄?

A:我们有一套流水线的标准拍摄流程。

Q:盈利模式是什么?

A:我们是内容电商,主要是以导流为主,做的是轻电商。因为真正去做电商的话,供应链会非常重。

【选型宝】企业级市场的APPSTORE

创始人殷勇

项目介绍:选型宝为企业IT采购决策者提供一种全新的服务,用户只需要注册一张名片、点评一个产品、就能看到其他所有人的点评,还能按产品找到人、跟他们聊一聊,让您不再被供应商忽悠。

投资人点评:路演超时,错过投资人提问环节。

【奇喵背词】一款游戏化的应试背词神器

创始人刘鑫

项目介绍:奇喵背词是一款用于学习的手机软件,专为95后应试打造,涵盖考研、四级、高考、出国考试必备词汇,用户可以便捷而有趣的背诵单词,同时支持离线使用!

投资人点评:

Q: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在哪?

A:一、书与APP是配套的,与别的竞争对手不一样。二、APP有提醒机制。三有FM,刚需+娱乐。

Q:内容开发,主要是什么内容?

A:一个是图书,目前已经开发出六本。一个是播音。

【香蕉活动】打造高校闭环生态

创始人马莹

项目介绍:香蕉活动APP是全国最大的高校活动社交平台,高校用户近50万,日活高达10%,目前该平台已经发布了12个门类的3万多个正能量好活动。香蕉活动紧握学校“活动”和“人才”价值,抓住企业和学校痛点,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投资人点评:

Q:学生收钱吗?

A:以前在做深入班的时候收,每个学生最高可到1万元,但后来跟学校合作之后就全取消了。

Q:融资之后干什么?

A:推广,获取更多资源。

Q:咱们的人才孵化模式,是什么模式?

A:主要针对于学校不关心学生的人才孵化,只关心实习就业。所以我们就连接两端,先和企业合作,然后在学校进行英才学园,进一步优化学生的实习效果及就业前景。

【董事卖】互联网消费升级产品

创始人张星

项目介绍:董事卖具有电商、投资、社交三种属性。董事卖店铺由若干用户共同投资创建,每位董事投资1万元,即可成为本店董事,并享受交易佣金。

投资人点评:

Q:跟微商有什么区别吗?

A:其实没有什么可比性的。我们核心的东西不同,我要用消费流量为社交入口的构建,我卖的东西也比较高端。

Q:平台销售的产品都是什么?

A:线下跟线上的产品都是受欢迎的,但是满足两点,第一点,社交属性。第二,提供安全保障。

【chuqu出趣】智能定制游+自由行平台

创始人 李婷

项目介绍:出趣以移动旅游应用为载体,基于这个建立高端团队接待的一整套服务流程,致力于整个流程的标准化,专业化,依托于专业的技术团队和服务团队,致力打造中国旅游定制团队的第一品牌。

投资人点评:

Q:你们的数据是从2002年开始积累的,到现在变化大吗?

A:对,当时做了一个欧洲旅游分享的网站,从那时候就开始积累了。变化不大,主要是景点的门票价格及开放时间数据。

Q:这种数据都可以在官网上查询到,新进的竞争对手是不是很快就能达到你们的水平?

A:不是的,各个景点的语言是不同的。

【游条帮】 影游联动对接服务平台

创始人 李渝

项目介绍:从项目早期便提供专业服务,升华游戏IP价值。整合视频平台、游戏CP、影视公司三家平台,实施快速落地,提供早期IP项目影游联动对接服务。

投资人点评:

Q:为什么选择游戏为切入点?

A:因为游戏可以跟我分钱。

Q:老游戏改成的电影,一般都会让人有所失望?比如《愤怒的小鸟》?

A:这是他们没有找对影视公司,电影拍的不好而已。只要团队好,剧本无所谓。【责任编辑/陈伟浩】

投资人在与创业者进行深入沟通

注:本文为创客100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前海美银高德良获聘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教练型导师
前海美银高德良获聘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教练型导师
磐古金服曹征雁获聘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教练型导师
磐古金服曹征雁获聘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教练型导师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资深导师:创业浪潮中,企业怎么做才不被淹没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资深导师:创业浪潮中,企业怎么做才不被淹没
江南春:同质化时代,如何打响企业品牌战略
江南春:同质化时代,如何打响企业品牌战略
全球奢侈品用户服务运营平台“包大师”获得创客100数百万Pre-A轮投资
全球奢侈品用户服务运营平台“包大师”获得创客100数百万Pre-A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