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路演第八期:创业风向不变,社交和租房还有人在鼓捣新花样

【创客100报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在南方艳阳高照,我在北方冻的发抖,而是你在家里一筹莫展,我在创客100感受梦想与激情。

天寒地冻挡不住创业者对梦想的追逐和火热的创业激情,他们早早来到创客100进行路演,希望得到最忠恳的创业指导和资金支持。本次路演共有六个项目,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创业者前来旁听参考。

创客100基金董事长曹健在点评路演项目

【海豚汇】以宝宝成长云为核心,长发育进行信息跟踪、提供科学专业的成长云服务。初期以妇幼医院建档切入,半年后逐步加入社区儿童俱乐部免费和收费的增值服务。“海豚汇”特色:第一:-1~6各阶段服务流程标准化、流程化配套管理系统。第二:统一调度商品和服务提供商,给予流程管理系统丰富云,提升用户的服务价值。

海豚汇创始人 杨颜畅

【妈秘】——一款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老人上网提供助理服务的软件产品,帮助老人上网,脱离信息孤岛,促进儿女与老人的情感交互,提升老年生活质量,填补了目前养老领域创业没有针对老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项目的空白,减少了儿女对老人的生活和情感陪护成本。

妈咪联合创始人CTO  刘炜

【無二】無二从定制切入,利用3D打印技术,提升了传统定制首饰行业的效率,线上和线下结合,打造专属85后的年轻化个性首饰。無二不断进行品牌升级,快速打造个性化,定制化首饰,是对首饰的全新诠释。

無二创始人CEO  周子贺

【闲客工厂】闲客是陌生人社交软件,具有约事、技能、出租三大功能,利用数据库来围绕用户,用最年轻的心态,迎接最年轻的市场,具有强大的人工审核模式和.独创思维的想法。


闲客创始人兼CEO 李彦墨

【租房快】就是为彻底解决租房市场痛点多,效率低的问题,打造最高效的租房平台。“租房快”靠新产品技术和重服务打造核心竞争力,

房快租创始人CEO 马跃

【圈圈校园】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垂直于高校校园的SaaS服务。以满足辅导员、学生的办公需求,解决日常办公病点,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应用、留住学生、构筑生态圈。

圈圈校园创始人

创客100副总裁刘燕给来路演的创业者们建议:作为创业者一定要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么,做的过程中存在什么问题,怎样解决问题,这些方面一定要首先在BP上体现出来,让投资人清晰明了的看到。

创客100副总裁刘燕给路演创业者提建议

最后,创客100基金董事长曹健为路演做了点评和总结,并给创业者三点忠告:

第一,成功是不可复制的,创业也要从小事做起。不要只想着做大,要先想着做自己,从实际出发。第二,创业早期切莫投入大量自己的资金,自己组团研发,而是要找到好的项目,争取投资人。第三,创业者的商业计划书弊端严重,重点不突出。投资人最在意的是要知道你到底想做什么,你会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怎么做起来,切忌讲很多投资人根本就不关心的问题。【责任编辑/于德浩、周盈盈】

投资人在和创业者探讨商业模式

無二创始人为两位投资人展示产品

路演结束后创业者还热情的围绕着曹健寻求进一步指导

创业者和曹健合影

路演者集体合影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路演第八期:创业风向不变,社交和租房还有人在鼓捣新花样
创客100路演第八期:创业风向不变,社交和租房还有人在鼓捣新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