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开放日”(第一期)成功举办,参会人数远超预期

【创客100独家报道】在创业期间遇到艰难和困惑,怎么办?

想去参考借鉴其他人的经验,又往往不得要领,弄巧成拙,怎么办?

创业者,不要再为此一筹莫展了!

为了更好地服务创业者,解答他们心中的疑问,帮助他们寻找投资机会,同时也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昌平区分会场活动之一,10月21日下午,由创客100主办,众多创投机构鼎力支持的“创客100开放日”第一期,在北京市昌平区创客100孵化器隆重举办。多位实操经验丰富的投资人纷纷慕名而来,参会人员包括创业者,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听众超过百人,远远超出预期,将活动场地挤得水泄不通。

在活动中,与会嘉宾将多年来积累的宝贵创业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并通过现场互动,解答了创业者提出的种种问题,为他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很多听众都表示,希望下次还能参加创客100举办的类似活动。

以下是此次活动全程实录:

创客100开放日会前参与嘉宾在签到

下午1点半,主持人、创客100高级副总裁王小燕女士宣布“创客100开放日”第一期正式开始,并对与会的嘉宾和听众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出席本次开放日活动的嘉宾有: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副主任颜梅、伙伴创投副总裁徐光远、傻瓜理财CEO黄建涛、真顺基金投资经理高亚捷等等。

创客100董事长曹健与园区领导一起交流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右)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左)

创客100董事长曹健与园区领导一起交流

园区领导欢迎投资人到来

创客100高级副总裁王小燕在主持会议

活动在创客100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健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首先感谢各位嘉宾和听众的光临,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创客100的各方面运作情况。曹健表示,在全国轰轰烈烈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中,我们迎来了创客100开放日的首次活动,今后平台会聚合创业者和投资人,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此外,创客100也会不断地将优秀的项目引进到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区。

创客100董事长曹健在演讲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在致辞中表示,衷心祝福创客100成为创业者的乐园,希望能进一步创造佳绩。

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在发言中也表示,有很多创业者都在聚焦昌平,区里也在做很多工作,为创业者提供各种支持,争取把昌平从“睡城”变成“创新之城”。

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

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副主任颜梅在接受采访

随后发言的伙伴创投副总裁徐光远、傻瓜理财CEO黄建涛、真顺基金投资经理高亚捷等嘉宾则是妙语连珠,在他们各自的演讲中,与听众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独到见解。

伙伴创投副总裁徐光远向听众们谈及了初创企业容易出现的问题。他在演讲中告诉大家,在创业初期一定要注意商业模式、产品定位、功能开发和融资等方面。对于创业的产品,要知道是模仿,是追随,还是有真正创新之处。他特别提醒的一点是,当你所处的领域有很多对手时,创业团队和产品一定要做到与众不同。

伙伴创投副总裁徐光远

傻瓜理财CEO黄建涛是媒体人出身,他从自己的创业感受出发,谈及了创业者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首先,创业前给公司取一个好名字很重要,这样有利于传播。黄建涛说,创业前选择行业,一定要选市场空间大的行业,因为即使是细分领域,也要在大的市场里才有发展,不然,即使是第一,意义也不大。他表示,创业者还要特别关注人力成本,像关键的岗位,一定要以尽量高的待遇来留住人才,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傻瓜理财CEO黄建涛

真顺基金投资经理高亚捷则以“创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的提问,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她告诉大家,企业管理者一定要头脑清晰,要对管理、积累、心态的重要性有充分认识,避免成为产业肥料......

真顺基金投资经理高亚捷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曹健、徐光远、黄建涛、高亚捷四位在前面就座,为台下听众答疑解惑。

对于创业寒冬的话题,徐光远认为这并不十分重要,如果你的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很清晰,仍会有投资眷顾。高亚捷的观点是,我们无法左右经济周期,但近期大平台的并购告诉我们,成本控制和对未来商业模式和业态的准确理解,都至关重要;黄建涛则认为,创业者的心态不要被媒体报道干扰。曹健最后指出,如果一家创业企业的运转全靠融资支持,那么,创业者和投资人就要慎重考虑它的发展前景。

“时代在变,商业模式也在不断变化,创业者不要动辄就说要做下一个BAT,要务实,才能增加创业成功的机率。”曹健说。

高亚捷、黄建涛、徐光远、曹健四人合影(从左到右)

台下观众在提问

接下来的路演环节也十分精彩,共有6个创业项目,在负责人详细介绍之后,与会嘉宾对这些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

创业者在路演:友趣儿创始人徐什

台下观众在听路演项目

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热烈地交流、探讨

梅医生:这套医疗设备智能化管理系统,通过规范医院设备操作医生的行为,减少因医院管理制度不全而带来的资金流失,从而提高医院收益。

贪吃宝&贪吃币:贪吃宝以创新的广告方式,吸引C端用户参与线上、线下的广告活动,从而使APP应用获得有效的下载与宣传。

友趣儿:在线上发掘周边志趣相投的人,通过多种活动将社交推进至线下,从而扩大用户真实社交圈。

暴驴旅游网:定位在全国第一款专注大学生旅游、交友分享订票的综合网站。

去Ta的酒店:以移动互联网为依托,以视频栏目为基础,致力打造一个以个性旅游为核心用户的轻奢社群。

找大巴车:提供大巴车用户和司机的互联网接入口,尝试拓展旅游用车相关服务,提供接入口,实现旅游市场的O2O接入。以移动互联网作为平台,以C2C的模式建立找大巴车平台,以高性价比提供找大巴服务,鼓励用户快速注册并使用。【责任编辑/闫红玉】

创客100董事长曹健与创业者合影留念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开放日”(第一期)成功举办,参会人数远超预期
“创客100开放日”(第一期)成功举办,参会人数远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