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三十期路演:陶实践,让全社会成为青少年的大课堂(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是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旗下媒体集群拥有1000多万IT、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基金主要专注于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天使期投资项目,被投资的项目不仅可以免费入驻我们的孵化器,我们还会协助对接下一轮融资。孵化器不仅接受已投项目的孵化,同时会对有投资价值但尚不完善的项目进行指导和包装,给予免费的办公场所进行投前孵化,以便进行项目沟通和进度把握。

今天是创客100基金第三十期路演。参加本期闭门路演的创业项目有6个(根据路演顺序排名):

【找到ta】未婚女性社区

CEO朱剑飞

项目介绍:闺蜜社区提升自我,通过熟人找对象。姐妹们一起交流情感、讨论男人、了解男人,互相激励;学习深入浅出的恋爱实用课程。基于二度人脉原理,即通过通讯录熟人关系匹配,获得拥有信任感的交友对象, 通过朋友印象评价,向熟人朋友打听,你问我答展现丰富多彩的个人形象。

投资人点评:

Q:你刚才介绍的3000万用户,还是用上一家公司的渠道和资源吧?

A:老实讲,这是一些累积的经验、资源和数据库。这些都在我们的手里的。

Q:相当于你的3000万用户是通过上一个渠道,然后是有有数据绑上来,还是?

A:举个例子,我们从微博上获取了200万用户,我们针对200万用户,重新进行分析和匹配,进行标签化。

Q:微博上的200万用户怎么能算作你的用户呢?

A:这一块转化的,我们会推给他,用微博私信,然后@他。

Q:相当发起信息推送,然后诱导他们反过来注册,使你积累了150万的用户。那你说的3000万用户是你扒到的资源,对吧?

A:对。

Q:天使轮是怎么搞的?

A:天使刚刚做完,大概具体是300多万。前一轮钱太少了。

Q:是不是,那些钱还没到账,马上就做下一轮了?

A:是这样的。

【斑马娱乐】专业手机直播娱乐节目制作平台

创始人黄维喻

项目介绍:与时下热门的主播经纪不同,斑马娱乐定位于专业手机直播娱乐节目制作平台和手机直播节目孵化器,别人捧主播,斑马娱乐捧节目。目前已开放节目孵化申请,通过斑马娱乐专业的节目制作团队,帮助有创意但缺制作团队的年轻人策划、包装、推广节目。

【医生来啦】全国首家以宠物医疗为基础的互联网+聚合平台

总经理肖毅

项目介绍:通过 “诊疗服务标准体系+移动诊疗车+软件平台”的创新思路,帮C端用户解决,信息不对称,过虑筛选能力差,出行不便等问题;帮B端医院解决投入成本高,回收速度慢,人才培训等问题。

【腹愁者联盟】专业川菜极致外卖品牌

创始人&CEO刘小东

项目介绍:中央厨房+站点的专业川菜极致外卖,去门店并逐渐去厨师。用IT系统突破连锁餐饮的扩张瓶颈。美食标准量化,做行业标杆,解决外卖=黑作坊的痛点。

【陶实践】专注青少年社会实践平台

创始人王佳

项目介绍:定位于K12年龄段(6-18岁)中小学生,定义社会实践教育,弥补现行教育缺失;让全社会成为青少年的大课堂。

投资人点评:

Q:平均到一个小学的话,平均多少钱?

A:按人头,一个人差不多1000块钱。

Q: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有吗?

A:到高三,现在北京的学校落实好几年了。

Q:他这个1200的费用是一个学期还是一年?

A:一年。班级会出去几次,这个得看他的费用。是按人头算的,一个不同的项目不同的费用。

Q:你提前做的这个项目,比如去些企业,企业都去过哪些?

A:我们合作的瑞星、优客工场。

Q:一次去多少学生?

A:看需求,最少一个班,30多人。根据企业的接待量定的,基本一个企业也就接待30多人

【deephey低沸】前沿科技新品租赁平台

创始人禹国明

项目介绍:将为用户提供科技产品的出租服务平台,打造科技产品领域的Airbnb。每日仅需支付非常少的费用即可体验到最前沿的科技新品。

投资人点评:

Q:事情已经做着了?

A:具体没有做多细,因为我是做研发对象的,我更多的还是在研发这一块儿。

Q:现在刘川做市场,他是什么意思,市场主要指哪些方面?

A:他是我一个很好的小兄弟,主要做市场初期,他在美国,一方面帮我找一些背景资料,另一方面他学经济学管理的,后续也会给我们一些建议。

Q:他相当于早期帮你一起合作、启动的一个人。但你的事后运营这些事情,暂时还没有太多的涉及,是吧?

A:是这样的。【责任编辑/杨震】

 创客100投资人在对路演项目进行单独辅导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业者在父亲病危时路演 叮嘱“千万别给我打电话”
创业者在父亲病危时路演 叮嘱“千万别给我打电话”
创客100第七十五期路演:【知行环球】知识付费市场觉醒,带给企业培训管理平台想象空间
创客100第七十五期路演:【知行环球】知识付费市场觉醒,带给企业培训管理平台想象空间
创客100第七十四期路演:【多多甜占星】聆听建筑专业出身的最美占星师跟你聊星座
创客100第七十四期路演:【多多甜占星】聆听建筑专业出身的最美占星师跟你聊星座
创客100第七十三期路演:【惠权益】发卡方权益多多,你的信用卡实现完全利用了吗?
创客100第七十三期路演:【惠权益】发卡方权益多多,你的信用卡实现完全利用了吗?
创客100第七十二期路演:【趣呗旅行】让爸妈独自去旅行,你放心吗?
创客100第七十二期路演:【趣呗旅行】让爸妈独自去旅行,你放心吗?
创客100第七十一期路演:【DD翻译官】做好翻译行业,让世界懂你
创客100第七十一期路演:【DD翻译官】做好翻译行业,让世界懂你